拾玖rin

看不见前方,也没有退路。

关于你的一切,我想知道。

是一篇椰肉的校园文

请不要在意奇怪的地方,真的随便起名…

依旧是学姐学妹的老套设定。

文笔不好也ooc额额额(狗头保命)

        十月的风吹来夏季的余温,尾调中沉浸着一丝秋意的凉韵。首尔女校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在这样的光景缓缓拉开帷幕。

        咚咚咚……

        寂静的办公室里回荡着突兀的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 崔叡娜手中的笔停了一瞬,微微抬头,对着门口的人说了句请进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16岁的曺柔理第一次出现在崔叡娜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个子小小的,看上去非常柔软的长发随意地散在肩上。黄昏时分,金色的夕阳透过窗户倾洒在她的脸庞,映出了眼底的怯懦。

       是个乖孩子呀。叡娜兀自持续地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请问是艺术团的崔…崔叡娜学姐吗?”明明拥有可爱的长相,开口的声音却直击心脏的有力。沙质的厚重感里掺杂着少女特有的甜蜜。轻微的釜山口音平添了几分俏皮。心里做出了如此的评价,作为学姐,叡娜还是决定至少表面维持的正经一些。她清了清嗓子,直视着柔理道:“对,是我。找我有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站在办公室的小孩明显有些紧张。她不动声色地挪了挪位置,小手攥紧了衣服的下摆。“我…我想参加这次的艺术节。”终于说出来了,小孩肩头忽地一塌,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看她紧张的模样,叡娜忍俊不禁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什么嘛,这么点事不必这么紧张啊。我们艺术团还是很欢迎同学们来报节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窗外的秋风悄悄溜了进来,扬起了二人的发丝。明艳的笑容在这一刻毫无保留的展开。柔理不禁挺起身看着她,恍惚了一瞬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过来点吧,别站那么远。”叡娜招手示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柔理这才从愣神中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,好。”说罢,她向前走了两大步,直接走到了办公桌前。大片的阴影盖住了叡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叡娜抻了抻腰,拿手压了压柔理的肩,让她低下来点。虽然这小家伙不高,但自己坐着总觉得矮了好一截。她想拉近一点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学妹,报一下信息,我帮你填个表。”崔叡娜转了转笔,抬头看着柔理。

         柔理点了点头。两眼也没有焦距,只是下意识地咬起了嘴唇。

       “姓名?”嘴角不自觉轻轻牵起。

       “曺柔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班级?”

       “高一A班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出生年月?”手里的水笔捣了捣,墨迹集中晕在一块。

       “2001年10月22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喂,我说…”崔叡娜抬头看着柔理。

       “嗯?”柔理不解,扑朔着眼和叡娜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     叡娜扶额,叹了一口气。“你这回答也太简单了一点……”笔杆顺手在桌上敲了两下。

         柔理微微抿起了唇。“对不起学姐…我…我也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。”眼睑下垂,攥衣服的手又紧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呀没事,不用道歉。我随口吐槽而已。”叡娜挠了挠头,想说什么又没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空气沉静了几秒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是没问题了么?”下垂的眼尾流露出乖顺,柔理没敢抬眼看眼前的学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叡娜转了转笔,好像在思考。她闭眼轻吸了一口气。“还有一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柔理看着叡娜,等待她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恋爱了么?”叡娜故作不经意地收拾起了桌上的笔记本。扫了扫并没有积起的灰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额…没有。这个问题…也要填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子扫到了一边,笔顺着光滑的桌面滚到了地上,发出了一声脆响。流动的风卷起了没束起的窗帘。泛黄的银杏叶也随着这阵风飘向了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只是我想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