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玖rin

看不见前方,也没有退路。

【惠理/38】嗜甜

🐹🐹line

还是交出了存在我脑子里的番外,食用愉快。

正文直通车:https://shijiurin.lofter.com/post/310b831d_1c761c54d



      “A Viennese coffee, please.”


     以前姜惠元偏爱摩卡。红酒,干果,烟草,原木……那种复杂而又奢靡的风味令她倾心。层次多变,口感丰富,像极了各样的女人。


     再次光临,她心血来潮点了一杯维也纳咖啡。


     浓重的奶油铺陈,纷乱的七彩米与巧克力糖浆粉饰表面。冰奶油与热咖啡的激烈碰撞在口腔中荡出一阵属于砂糖的单薄味道。


    生活是长期的苦涩,偶尔她也想尝点甜的。


    维也纳是个神奇的地方。窗外的雪粒也齐舞着维也纳华尔兹,体态轻盈,风度潇洒地在空中弗莱克尔转。


    合上玻璃门,姜惠元深深望了一眼。


    抖下了从店里沾上的不属于她的温暖,姜惠元裹紧大衣扬长而去。


    家里上了年纪的楼道昏暗潮湿,由里而外散发着腐朽味。父母也张罗了几次给她换房子,她回绝了。熟悉而沉默的邻里,习惯的陈设,姜惠元不喜欢改变。


    她会迷路的,她想。





     釜山也从陌生到熟悉。


    姜惠元停驻在她最喜欢的街头,坐在自行车上摆弄着相机,寻找合适的角度记录眼前的景色。


    后座轻微震动,车体稍稍下压。


   “我可以坐这儿吗?”釜山腔调俏皮,她以淡漠的语气表达。低沉而婉转的嗓音与梦中如出一辙。


   “小姐,这是为你而设的。”声音在风中颤抖。


    这个冬日,姜惠元兜兜转转找回了她的暖阳。


    在她最喜欢的街头,她吻上了最思念的人。鼻尖冰凉的触感直刺进心底。她不由分说地撬开了她的唇齿,是极富技巧的温柔肆虐。只有唇瓣的轻颤出卖了她失而复得的激动。


    为了掩饰泪水的苦涩,她在孩子饱满而红润的唇上辗转厮磨。那里还是记忆里的樱桃味。在她眼里,曺柔理始终是个孩子。幼稚地把别人的喜好加在自己身上,太过卑微。
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 曺柔理只是无声应和,像曾经一样依附于她喜怒哀乐的绝对主宰。四下太冷,她只想着靠近。


    缩短她用几年光阴极力拉开的距离。


    曺柔理常在以前的好友那里听到姜惠元的名字。她避之不及,却还是会遇见她。釜山,咖啡店,糖果屋,游乐园……


    “只有一辆啊,那个一起坐吧。”


    空了许多年的后座,女主人终于有勇气填补上缺憾。


    四确实是她的幸运数字。





    我没在等你,也没喜欢上别人。

    这些年我只是在为迟到的回应赎罪。

    惩罚带走了我所有的甜蜜,

    现在请连人一起还回来吧。

    有句话我在梦里说了很多遍,

    想来你还没有亲耳听到。

    我也喜欢你。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